close

 

當初SOHO庭庭老師品牌三部曲之一

品牌命名單元的課堂上~

幫我的"麻豆碗粿"品牌命名為:

包公碗糕~來自台南麻豆的幸福好味道

在當下我不太能接受~

為什麼呢?

因為觀念裡
~麻豆碗粿~

應該是台灣的傳統小吃才對~

取個~包公~就夠奇怪的了~

再加個~碗糕~不是更奇怪嗎?

但老師並沒有強迫我接受這個名字~

但當時我知道~

之前上課時有同學請求~

庭庭老師幫她的產品做命名~

老師也沒答應~

現在老師免費幫我做品牌命名~

還告訴我原因~

當時我叫做
"黑面"麻豆碗粿~

1."黑面"一定無法去註冊商標的(因為有人用了)~

2."黑面"太表像化了~無想像空間~

當然老師還有其他的考量,

只是我並沒有那麼專業,

所以我無法了解~

我只知當時我很謝謝她~

回到家和孩子商量~

(基本上我現在任何事情都會和孩子分享)

又上網去找過"包公"的個人資料後~

才發現"包公"是安徽人~

我的父親也是"安徽人"~

我的母親是"麻豆人"

所以我很自然的接受這個名字了~

老師有告訴我:

妳們"麻豆碗粿"是台灣南部的小吃~

而且"麻豆碗粿"是"黑色"的表面~

裡面的配角又有~雞蛋~黃黃的

跟"包公"的長相~

黑臉~
而且額頭上有~黃色月亮~

是一樣的~

"包公"給所有人的印象就是:

公正且廉明~誠實不欺~真材實料~

而且我們在
台灣北部看到的

"碗粿"大部份都是"白色"的表面~

所以我們用想像空間來做

當~黑碗糕~遇上"白碗粿"的差異性吧~

就這樣~我的品牌正式成為:

包公碗糕~來自台南麻豆的幸福好味道~

真的是謝謝
SOOHO協會的張庭庭老師~

對了~我會慢慢和大家分享我在~

SOHO甦活品牌三部曲的五堂課程

所感動到的~

及所吸收到的~

只能說:

對想創業者來說真的是~

受益良多~

老師~謝謝您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misa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